黔江河清淤整治 提升河道“颜值”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河道中间垃圾被清理干净了,大坑小壑也被填平了……眼下正值冬季枯水期,记者在黔江河下游看见,挖掘机在河坝轰隆作业,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工程机械清理河道淤泥(如图),填平河道被冲刷的沟壑,保堤护岸。

记者了解到,黔江河受到夏季洪水的冲刷,导致河道凹凸不平,一些地方堆积了淤泥,还有部分靠近河堤的地方被冲走了大量的河沙和泥土,造成河堤护岸不同程度受损,对此,正在进行的工作主要为河道清淤、河道填平、垃圾清运、拦河坝修复等。

“河道填平了,河堤以后就安全得多,看起也舒服些。”市民李先生说,填平河道的工作很及时,阻止了河堤基础被冲刷,而且一些淤泥也推平了,河道看起整洁多了。

记者了解到,黔江河的清淤方式主要采用机械清淤及人工辅助清淤,对河道淤泥、杂草枯枝、河道及沿岸垃圾进行清理。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整治工作在提升河道调蓄功能的同时,也将为水系增加更强的自净能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黔江河水体水质。

据介绍,长年累月的淤泥积累影响了河道的干净与整洁,弱化了河道的蓄水能力,河道清淤有利于提高黔江河水质,加强河道的蓄水能力,更有利于提高汛期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改善河道周围生态环境。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立足区域水情实际,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对黔江河河道,特别是城乡结合部河段沿线生态环境治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确保黔江河河畅、水清、坡绿、岸美,进一步提升河道颜值,营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