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道树“美容”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区新华大道沿线看见,园林工人们沿着大道忙碌,他们有的在修剪行道树的枝丫,有的在清扫路面上掉下的树枝,并把这些树枝打捆运走(如图)。经过一路修剪整理,大道两旁的行道树规整了很多,地上也没有留下垃圾。

经过一个夏季的生长,这些行道树遮天蔽日,枝丫过长,而且许多干枯的树枝经常掉下来,影响了市容环境。记者看见,工人们分工合作,几个工人在树上修剪枝丫,树下的工人负责打捆清理,整个清理过程有条不紊。

“有的树枝挡住了交通标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修剪多余的枝丫,对安全行车有利。”过路的驾驶员张斌说,修剪行道树可以拓宽驾驶员的视野。

修剪树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秋冬季气温下降,树木也由生长期转入休眠期,其生理活动逐渐减弱甚至停止,正是进行行道树修剪的最佳时期。而且科学修剪行道树是保护城市绿化成果的重要内容之一:“秋冬季节进行科学修剪,不仅使城市行道树长势更健壮,树形也更美观,还可消除乔木生长过程中对于交通、管线、路灯和行人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

“确实该修剪一下,这些行道树的枝丫又的太长,遮住了阳光,挡住了驾驶员的视线。”周边商户说,修剪以后新华大道的光线也充足了,市容市貌也得到了改善。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践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将树木修剪工作跟踪好、实施好、检查好。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让城市环境面貌更加崭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