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工业园区征求产业发展规划修改意见

本报讯(通讯员 李福仲)12月2日至3日,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先后组织区级部门、重点企业、区内高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全方位征求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产业发展规划(初稿)的修改意见。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规资局、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等12个区级部门,城投集团、鸿业集团、鸿庄公司、旅游职业学院、经贸职业学院、职教中心等12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目的,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与重庆高新区对口协同发展的工作要求,务实推动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建设,就规划(初稿)面向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园区重点企业征求意见,以对产业合作示范园2021至2025年的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重点任务进行明确,为产业合作示范园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指导,科学谋划产业合作示范园发展蓝图。

会上,编制单位长城战略咨询·重庆智识新经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规划(初稿)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园区产业发展基础、外部环境、思路目标、发展重点、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园区产业现状及合作优势,就两地产业合作思路、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力争到2025年,产业合作示范园建成以大健康、大文旅、新材料为主导,蚕桑茧丝绸为特色的“3+1”现代产业体系,协作引进合作示范项目8个,协作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亿元,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25亿元,营业总收入达到40亿元,财税贡献不低于3000万元,建成重庆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典范。

会上,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高新区咨询部总监周涛还为大家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题为“新时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主题报告。

各参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对规划提出了很多很好的修改意见。同时,纷纷表示在吟听周涛总监的报告后深受启发,希望能全面融入两地对口协作产业布局,与重庆高新区相关企业形成伙伴关系,在产业配套、研发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入对接,为园区企业发展寻求新路径、新方向。

正阳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编制单位在此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形成的规划初稿质量较高,令人惊喜。召开此次会议,既是向各部门、各单位及企业征求意见,同时也有帮助消化规划、聚焦理念、强化培训的目的。同时,对规划初稿提出修改意见。要进一步升华规划立意。正确理解协作与帮扶的关系,更加突出互利共赢协作理念,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要向产业聚焦,向第二产业、为工业生产服务的第三产业聚焦。另一方面,产业再聚焦。找准产业优势、重心与结合点,不能奢求样样都做,产业协作项目的关键点是要能务实落地。要与重庆高新区产业规划充分对接,优势才能协同。不要拘泥于原来的黔江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要对科技金融进一步深化。对黔江的金融生态作深入研究,充分分析利用黔江区的渝东南金融总部优势,嫁接好重庆高新区金融资源,设计好金融产品。四是不要局限在双方“小框子”上。探讨双方共同向外协同发展的问题。携手对外开放,加强招商引资、人才建设等方面共同对外协同。规划确定后,编制单位还要强化规划培训,推进双方照此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不能挂在墙上不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