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黔江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分类宣传、发动群众、有序开展为主线,突出宣传造势、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从点到面、由表及里,取得了一定成效。

分类垃圾箱

2018年,黔江区率先在小南海镇新建村、阿蓬江镇黄莲村、中塘镇迎新村、金溪镇长春村和清水村建设5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对照示范村建设标准开展,配置垃圾分类设施。对照市级相关标准组建农村保洁员、分类指导员、二次分拣员专业队伍。采取形式多样、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引导发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村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是时尚中的时尚、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开始做起。

2019年,黔江城市建成区全面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城区公共机构和部分企业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在阿蓬江镇石合村和青杠村、石会镇中元村和高峰村、沙坝镇万庆村建设5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020年,城区公共机构和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有所提升,城市建成区内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的街道比例达到50%。生活垃圾分类法规标准体系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基本形成。在鹅池镇方家村、黄溪镇塘河村、太极镇太和村、白石镇风山村、蓬东乡麻田村、濯水镇堰塘村、邻鄂镇松林村、金洞乡金洞村、马喇镇杉树村、石家镇关口村建设1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累计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的比例达到15%,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黔江着力巩固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正阳街道、舟白街道、冯家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优化分类投放方式,强化垃圾分类培训及宣传,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积分账户”,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继续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垃圾分能力持续增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