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儿童关爱服务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2月4日,由重庆市妇联主办,黔江区妇联、黔江区民政局承办的2021年重庆市“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或副主席、“爱心妈妈”、儿童、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团辅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切实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广大儿童,为切实推进全区儿童关爱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设有“爱心妈妈”培训讲座、儿童主题团辅、儿童心理测试、儿童与“爱心妈妈”混合团辅等环节。在“爱心妈妈”讲座中,心理专家从“爱心妈妈”与儿童、“爱心妈妈”职责、如何帮助青少年规划自己的人生三个方面,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向“爱心妈妈”传授儿童的心理特征,并针对儿童所思所想提出针对性意见。

团辅老师按照年龄将孩子们分为低龄组(6-12岁)和高龄组(13-17岁)分别开展活动。儿童主题团辅分大龄组和小龄组分别进行,市级专业心理辅导团队根据儿童的成长特性策划了不同的互动内容。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小龄组做游戏,诗词接龙、趣味打招呼、进行自我介绍,以简单有趣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放松身心,增强情绪状态管理能力,使他们更了解自己。大龄组通过开展团队协作活动,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其人际链接。

随后,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所有儿童完成了心理测试,并共同参与“搭小船”“找彼此”等多个趣味游戏,增进了“爱心妈妈”与儿童的情感链接,帮助“爱心妈妈”走入帮扶儿童的内心,增强双方的“亲子关系”。

据悉,“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服务项目是市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爱儿童、精准服务儿童的重要举措,通过各级妇联的不懈努力,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多渠道、全方位、制度化的关爱帮扶体系,完善爱心妈妈“六个一”日常关爱帮扶,让儿童“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努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