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渝东南武陵山区

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罗跃)12月6日,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谋划推动渝东南发展的关键环节,对渝东南未来一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具有引领性、指导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座谈会议对渝东南发展、对黔江发展的重大意义,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内涵,进一步从中找准方位、明确定位,推动黔江在融入国市战略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在片区带头发展、带动发展。要准确把握对一年多来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成绩成效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常态化排查,抓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基本生活严重困难户等困难群众监测,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帮扶,千方百计拓宽困难群众增收渠道。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和实施乡村振兴,高质量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努力在渝东南与经济圈联动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持续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着力构建200亿级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和“1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5A级景区+10个4A级景区”旅游发展新格局,拓宽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路径。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的重要要求,推动黔江机场改扩建、渝湘高铁黔江段等项目建设,提升教育、医疗集散功能,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和养老事业,加快建设渝东南教育中心和医疗中心。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旅游、交通、建筑等领域隐患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准确把握“统筹抓好政治生态优化与发展环境改善”的重要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引领,打造过硬队伍,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帮扶协作示范,以政治生态的优化来促进发展环境的改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座谈会议精神,既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十分紧迫的重大工作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学习宣传、谋划思考、跟踪落实上见行见效,狠抓事项化、项目化、政策化落实,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实质性成果。区级领导和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精神实质,学懂政策导向,把准要求任务,推动各项部署入脑入心,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细化分解会议部署要求,定人、定责、定要求、定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跟踪式问效,确保各项任务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