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山小学:实打实推进“双减”

本报讯 (通讯员 白运宽)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册山小学从班级实际出发,主动创新,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地,效果良好。

“双减”之下作业怎么减?该校提出“精练精批,让孩子远离题海”,通过“减量提质”促进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把学生做作业的时间控制在90分钟以内。分层次布置作业,每个学科的老师提前一周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一周的作业,由班主任平衡各科,把控作业总量,并粘贴在班级公示栏。课堂作业原则上除语数英外,其它学科课堂作业要求在课堂内完成。努力做到‘三不练’:即知识点覆盖面不大的题不练;不能培养学生能力,开发智力的题目不练;不紧扣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的题不练,严格控制少,慢,差,废的练习,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作业质量和学习效率。”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