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志愿者成最美丽风景线

本报讯 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区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成了当日最美的风景线。

小小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志愿 你我同行

当天,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在城东街道石城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青春志愿·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争当志愿者并了解志愿者事业。

活动中,嘉毅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向孩子们解释了志愿的含义、志愿者的精神等,并组织小小志愿者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志愿义务活动中,清理庭院卫生,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交流了志愿者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希望孩子们在业余时间多参加志愿者服务。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了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也呼吁了社会上的广大爱心人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下一步,团区委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大力宣传、赞扬和倡导志愿者(义工)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重要作用与奉献精神,利用“线上+线下”互动平台,采用“团干+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以活动为载体,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更好地聆听青少年心声、凝聚青少年力量、展示青少年风采。

(记者 罗跃 文/图)

博爱黔江 你我同行

黔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区内志愿服务骨干力量,开展了以“博爱黔江·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活动开始,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志愿者主题宣誓。黔江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向全区红十字志愿者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纽带,主动沉入基层、深入农村,在防灾救灾、扶危济困、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人道传播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各志愿服务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发展,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资源服务水平、解决群众需求等方面入手,继续在减灾救灾、救助救护、人道传播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在武陵山区落地开花。

活动当天,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师围绕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要点和常见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等内容开展讲解,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现场邀请志愿者体验操作,以此提高志愿者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随后,志愿者们分别组成“人道”“博爱”“奉献”三支队伍,先后开展了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趣味运动会和土家山歌对唱、摆手舞表演等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氛围热烈。

“在志愿者日当天,能够与区内这么多优秀的志愿者学习交流,是一件幸事。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团队的志愿者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能力和水平,继续根据区内困难老人、儿童及其他特殊群体的现实需要,组织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起携手建设更加有温度的美丽黔江。”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