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工业园区召开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着力打造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12月2日上午,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规划编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园区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目的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和黔江区委区政府关于与重庆高新区对口协同发展的工作要求,务实推动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建设,就《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产业发展规划》面向有关部门单位和园区重点企业征求意见,以对产业合作示范园2021至2025年的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进行明确,为产业合作示范园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指导。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长城战略咨询·重庆智识新经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规划进行了认真介绍,从园区产业发展的基础、外部环境、思路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园区产业现状以及合作优势,就两地产业合作思路、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会议还通过全国成熟案例就科技产业趋势与要求,新时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进行了培训。

随后,园区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在接受培训后深受启发,希望能全面融入两地对口协作产业布局,与重庆高新区相关企业形成伙伴关系,在产业配套、研发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入对接,为园区企业发展寻求新路径、新方向。

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肖培明指出,编制单位在此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形成的规划初稿质量较高,令人惊喜;召开此次会议,既是向各单位及企业征求意见,同时也有帮助消化规划、聚焦理念、强化培训的目的。他指出,要进一步升华规划立意,更加突出互利共赢协作理念,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要实现产业聚焦,立足实际,找准优势与重心,突破产业局限,不能奢求样样都做,且产业协作项目的关键点是要能务实落地;要对科技金融内容进一步深化,充分分析和利用黔江区的渝东南金融总部优势,嫁接好高新区金融资源,设计好金融产品;要携手对外开放,形成联结后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人才建设等方面共同对外协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