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0万元助残物资温暖200残疾人

工作人员指导使用假肢注意事项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健康的关注和支持,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12月2日,区残联组织开展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为辖区部分残疾人验配助听器、安装假肢以及发放纸尿裤,共发放价值近40万元的物资,200余人受益。

活动现场,区残联及相关专业工作人员,为13名残疾人安装假肢和开展指导训练。“今天我是来更换这个假肢的,戴了10年了,来免费换一次,感谢党和政府。”市民陈明华说。

工作人员还为66名听障人士免费检测听力、验配助听器,帮助他们回归有“声世界”,聆听美好生活。适配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和助听器验配,仔细询问听障患者的佩戴感受,通过调试和指导交流,帮助受助者确定助听器的音量,达到最佳听力效果。“我听力一直不好,三年前在残联拿过助听器,但是现在坏了,所以今天又来免费领助听器。佩戴助听器后,对我的听力有很大的帮助,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和支持。”市民李应杰说。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不但减轻了他们的家庭和社会负担,也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残联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点亮千家·扶残助残”惠民活动,免费开展体检服务,持续开发适残就业岗位、安置残疾人及家庭成员,启动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创建等,实现了全区残疾人工作稳步推进。

随后,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在场残疾人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据悉,接下来,区残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残疾人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残疾人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残疾人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把“办实事”融入日常,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