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在“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群众法律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日前,沙坝镇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暨法律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就宪法、环保、安全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大家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并积极投身到法律的学习热潮中,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重点普及了关于养老、财产继承、婚姻、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养动物伤人谁承担责任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和村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帮助村民答疑解惑,加深村民对日常法律的认识和理解,让法律知识走进村民生活,走进村民心中,让村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漠,过去一遇到纠纷往往就很冲动,不是吵架就是打架。”村民向某说,今天通过这个普法宣传,自己心里明白多了,好多事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下一步,沙坝镇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加大对相关法律的宣传,让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习惯,切实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利益不受侵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安全感和获得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