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宪法学习宣教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体职工的法治观念,12月1日上午,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单位全体职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该支队法制科负责人带领全体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使大家深刻理解作为一名一线执法人员不仅要学法、懂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更要正确用法、执法,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积极鼓励媒体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并向身边群众和企业进行广泛宣传,把学习新修改的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处理能力,促进各项工作快速有序完成。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领会《宪法》的立法思想和基本精神,事事以群众为中心,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尊法、行为依法,努力把“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