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多措并举宣传宪法

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宣传法治知识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强化职工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黔江区城投集团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大哥,把这个普法宣传小册子带回家去看看吧!上面的法律知识对你们的生活特别有帮助。”12月3日上午,为积极参与城西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区城投集团专门抽调部分职工前往体育馆摆摊设点,为过往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区城投集团提前编印了《宪法知识读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印发了普法宣传小手册,对高空抛物、垃圾分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宣传,图文并茂,浅显易懂。

当天上午,共发放《宪法知识读本》、普法宣传小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下午,区城投集团还邀请法律顾问为职工开展专题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法律案例和数据,对2021年7月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业解读,让参会职工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新的认识,为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依法治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区城投集团还通过体育馆、红军广场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并用集团一楼LED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对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此次宣传活动也充分展示了区城投集团“依法治企,服务群众”的风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