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塘路长岗岭隧道建设如火如荼

长岗岭隧道进洞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11月27日,长岗岭隧道正式开工建设,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这么多天过去了,建设进度如何,是否有序推进?12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现场,道路旁的山体被浇筑上了混凝土,工人师傅已完成了边坡治理,隧道口的轮廓清晰可见……

省道424沙坝至三塘段新改建工程是黔江区打造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的重要通道工程。长岗岭隧道为该工程新建项目之一,预计2022年10月贯通。

据了解,长岗岭隧道为单洞中隧道,位于沙坝镇万庆村烟木坪,全长800米,净高5米,净宽9米,隧道内纵坡坡度为2.8%。建成后设计时速每小时30公里,为双向两车道。

省道424沙坝至三塘段新改建工程项目隧道负责人何中义说:“隧道前80米是五类围岩,施工难度比较大,主要特点是土质比较松散、不稳定,我们项目部采取的方法是慢进洞、强支护、早成环,这样保证施工过程中的安全。”

沙塘路位于沙坝万庆村新房子与国道G319平交接线,经万庆峡谷、楠木坪、中间户、云上村、龙岩嘴、猪圈门、白沙塘和黄连洞,终点位于三塘村长莲池村委会所在地,项目路线全长22.365公里,从海拔758米爬升至1458米。其中,新建路线15.865公里,改建线路6.5公里。主要控制性工程有万庆峡谷特大桥、新房子大桥、坨田大桥、长岗岭隧道和轿子岭隧道。

据工程项目副经理许振宝介绍,“五桥两隧”是本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长岗岭隧道的如期开工,为整个项目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奠定了基础。省道S424沙坝至三塘段新改建工程,是黔江区打造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的重要通道工程。据了解,该工程由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为双向二车道。沙塘路项目建成后,将为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建设,完善黔江景区公路规划布局,促进黔江旅游发展,推进旅游富民具有重大意义。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是黔江区和中信集团、宏义集团按市场化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的首个示范性工程,也是黔江区和中信正业、宏义集团合作,打造的投资规模最大、体量最大的旅游康养综合体,更是黔江推动旅游跨越式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引擎和动力源,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中信集团定点帮扶黔江区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阶段迈进,也将为黔江区推进“旅游大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全景黔江”提供强大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