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十三寨景区提档升级初见成效

强措施 抓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 杨再华 黄俊钦)自今年9月以来,峡谷城景区管理公司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对景区员工开展社交礼仪、仪容仪表、服务规范、普通话、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区情区况等培训;二是完善游客接待中心功能布局;按国家4A级景区要求规范制作并更换核心景区标识标牌和垃圾桶;三是彻底整治景区环境卫生和“脏乱差”现象;四是开展景区文化打造。以后坝十三寨老百姓为主体,配合小南海镇政府对后坝居民开展了跳摆手舞、唱山歌等培训,打造体现原生态和土家文化特色的村寨。国庆期间在景区举办了原生态民俗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五是丰富景区游览内容、积极策划新项目,拟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设十三寨中草药康养基地项目。

据了解,土家十三寨生态环境优良,自然风光优美,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于201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是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拥有我国第一个土家族民族文化生态博物馆。至今原汁原味地保存着富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民居建筑和原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仿佛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是武陵山区民族文化的一个活标本。这里的土家人以板夹溪为轴线,聚族而居,一姓一寨,以姓氏作寨名或村名,“一寨一品”,有谈家寨、何家寨、摆手寨、女儿寨等13个典型土家族自然村落。淳朴的民风,刚毅的性格,丰厚的文化给这里注入了无尽的乡愁,是一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风景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