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还原貌 市民出行安全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近日,记者在正舟大道上看见,曾经多个斑马线模糊的路口经过了整改,重新画上了斑马线(如图),市民出行更安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

“虽然正舟大道上的斑马线整改等了很久,但总算是盼到了,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家住上郡新都的市民王大姐说,以前没有斑马线,市民过街太难了,路上的车速又快,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现在好了,有了斑马线以后,大部分车辆都知道减速礼让行人,大人小孩出门都安全多了。”

此前,市民曾多次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该路段斑马线模糊不清楚,很多路口要么是斑马线不全,要么是没有斑马线,有很大安全隐患。记者如今重新走访发现,正舟路上的斑马线都焕然一新,比如民族医院门口、凉水井老街路口、纬八路路口、匝道口路口等多处斑马线都重新规划,斑马线的路面上还标注了礼让行人、守法过街的警示标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多个路口,车辆快要抵达斑马线时,便会提前减速,观察来往的行人有无过马路的,遇到有行人过马路,司机们大多主动停车安静等候,等行人安全抵达对面街道后,再慢速通过斑马线,但是也还是有少部分驾驶员快速通过路口。

市民表示,正舟路沿线市民越来越多,有学校、小区、医院和行政单位,但是路上的车速却很快,小车的车速达到了70码,他们希望能在人员密集的道路降低车速,而且,还有部分路口没有信号灯,市民希望尽早完善红绿灯,这样会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