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进校园 学子受教育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12月1日,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来到黔江初级中学开展“莎姐”送法进校园活动。身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莎姐”訾芳,以“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守法好少年”为题,为学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莎姐”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訾芳运用PPT,结合一些现实案列,向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地位、所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律诞生的“母法”,是一切国家法律的基础,要在学校生活中,从守纪做起,处理好自由和纪律、权利和义务的关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校内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要遵守法律法规。

课上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对学生所提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回答解惑。同时,在场的学生还一起进行了宣誓: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懂得遵守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普法教育,让学生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的中学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