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基层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田睿 文/图)12月1日,区委老干局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前往太极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如图),为该镇乡村振兴工作献言献策。

老领导们先实地参观了特色水产养殖大闸蟹基地、金鸡坝农业示范园、太极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农产品加工园、桑+菜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太极镇党委负责人对各个项目的介绍,对太极镇在着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打造黔江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新示范、新亮点有了一定了解。

实地参观完成后,老领导们和太极镇党委在家班子成员们围坐一堂,召开黔江区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会上,老领导们详细听取了太极镇实施乡村振兴具体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特别是在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实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大振兴”目标中的各项亮点、举措和成效。

“太极镇自然条件好,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全镇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很清晰,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等产业全面规划,等这些蓝图一个个实现了,太极镇将是黔江区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面旗帜。”老干部们对太极镇当前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该镇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镇干部职工清正务实、团结一致再加力加码,把规划好的蓝图全面实现,实现全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同时,老领导们也表示,自身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关心关注太极镇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利用自己的优势长处,发光发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行动”之中,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最美“夕阳红”。

调研结束,部分老领导还为太极镇的乡村振兴工作题字赋诗,提振全体人员的干劲。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