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山群众冬季安心用水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老乡,你户外水表一定要注意包裹,这样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没人住的房屋,应关闭总阀,排空立管,防止水管冻裂。”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一些高山地区看见,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开展冬季供水防冻宣传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到舟白丛山、五台和中塘兴泉、胜利等高海拔社区(居委),走村入户,为群众送上防冻小知识,耐心详细地讲解冬季水表、水管的防冻保暖知识,以及水管水表防冻解冻的正确方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同时,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还指导供水设施防冻保温技巧。工作人员走进村民家中,向管水员和自来水用户,发放冬季保温宣传彩页,讲解水管如何进行防冻、室内与室外供水设施防冻注意事项,手把手教授如何正确用保暖织物缠绕水表和入户管道,确保在严寒天气下,减少水表冻破漏水情况的发生。

通过逐户发放防冻宣传资料,防冻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电话通知指导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确保了宣传对象的全覆盖。同时通过在用户水表箱位置张贴防冻知识海报等手段指导用户对照操作,确保宣传效果。设置赶场天固定缴费点,方便群众缴费;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用水上户、水费缴纳等群众热点问题,推广微信公众号缴费和查询等线上服务功能,降低用户办事成本。现场服务最大程度贴合居民生活,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