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身份证丢了 派出所民警办好送到家

11月29日中午,黔江区水田乡的马大爷从民警周景手中接过全新的身份证,高兴地说:“太感谢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11月19日,是黔江区水田乡的赶集日,黔江区公安局水田派出所正在集市中心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一位年迈老人过来焦急地问民警周景:“你们那里可以办身份证不?我急着用身份证,我原有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怎么办呀!”见老人一脸焦急,周景连忙安抚他的情绪:“大爷你不要担心,办身份证就在我们派出所,我现在就带你去。”随后,周景便搀扶着老人回到水田派出所户籍室。

周景了解到,老人姓马,今年86岁,子女常年在外务工,独自一人在家,因其住处地处高山,到乡上路途遥远,身份证丢后他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不久前他听说水田街上的派出所可以补办身份证,于是当天起了大早,步行赶到了集镇办身份证。

到了户籍室,周景立即开始为马大爷申请补办身份证。过程中,周景细心地向马大爷介绍了补办身份证的具体流程,听说要留电话号码,马大爷面露难色,说他没有手机。考虑到马大爷也没有家人在身边,周景便主动说:“邮寄电话留我的,等身份证到了,我们送到你家里去。”周景的话让马大爷悬着的心彻底放松下来。

11月29日,马大爷新的身份证邮寄到了派出所,周景第一时间便驱车前往马大爷的家送身份证。当得知周景此程是专门送身份证来后,马大爷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拉着周景的手反复感叹:“现在政策真好!你们公安考虑得真周到!”

结合此类“空巢”老人的实际问题,水田派出所专程和各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如果村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类似困难群众需要办理公安业务的情况,可以拨打水田派出所值班电话,派出所将认真做好适老化工作和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