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入厕难 黔江城区公厕达89座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黑砖白墙,外表古色古香,在行道树的掩映下,美观大方,看不出是一个厕所。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河堤上看见,新改造的公厕成为了河堤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黔江城区公厕

据悉,以前黔江河堤公厕少,加之市民流动量大,以往的公厕早已满足不了市民的如厕需求。现在,一些公厕经过改造后,不但外观漂亮了,内里的设施也高大上,蹲位达10个以上,并设计了劳动者港湾、残疾人卫生间等设施,将惠及更多的市民。而且男女厕分开,还有隔离墙,更能保护如厕市民的隐私。

不仅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有大型公厕,黔江还在人流量较少、地理位置比较狭窄的地方,布置了移动公厕,满足市民急时之需。记者在邬阳桥、下坝公交车站、育才小学、墨香桥等地看见,一个个移动公厕也小巧美观,不但有3、4个蹲位,而且内部设施也很完善,冲水箱、洗手池、化妆镜等一应俱全,还有清洁工定时打扫,环境很干净,闻不到刺鼻的臭味。

在黔江新城,公厕也根据人口数分布均匀,目前已经有24座,很好的满足群众的如厕需求。记者在谊隆广场、山阳岭安置区、苏家坝安置区、火车站、三丘田等处看见,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公厕修建在了居民区和商业街区附近,最大的公厕蹲位超过了10个以上,里面依然是冲水箱、洗手台、镜子等齐全,而且有的地方的公厕还设置了音乐播放,如厕成为了一种享受。

“以前黔江城区公厕少,出现了一些随地大小便的现象,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地方,白天夜晚都有人随地大小便,不但臭味熏天,更影响了市容市貌。”市民张先生回忆说,比如河堤、汽车站附近、还有农贸市场等地,经常传来尿骚味,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及居民的生产生活。张先生表示,随着现代化的公厕覆盖越来越广,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如厕,以前随地大小便的情形少了,大街小巷的尿骚臭基本闻不到了,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黔江区城区目前共有89座公厕。其中老城区65座(包括移动公厕10座,固定公厕55座;区城市管理局直管公厕32座,社会公厕33座),新城区现有公厕24座(包括直管公厕11座,社会公厕13座),在修建改造公厕过程中,还对城区损毁的部分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便池铺上地砖,安装抽水箱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厕环境差、档次低、如厕不雅等突出问题。其中主要路段公厕还完善了无障碍设施,配有洗手面池,设置公厕导向牌,标注方位等,有效提升了黔江城市形象,方便了广大市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