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气象服务“直通”农民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江区气象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农民身边,立足本业开展为农服务志愿活动,将相关的气象科普知识和为农服务资料送到农民朋友手中,气象服务“直通”农民,受到农民的欢迎。

志愿者有针对的展开相关服务

记者在金溪长春蚕桑种植基地里看到,志愿者走进“蚕桑+青菜”复种基地仔细查看了青菜长势、病虫害等情况,收集“蚕桑+青菜”复种气象需求。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暴雨、霜冻、冰雹、低温等各种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指导农户如何利用气象服务信息趋利避害,并提出田间管理的建议,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并根据需求制定了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村民们对此次气象服务纷纷拍手称赞,村民田大娘乐呵呵地说:“志愿者还为我们农户安装了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手机客户端服务平台,实时接收农用天气预报、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等,这让我们能第一时间掌握天气资讯以便及时开展农事活动,气象知识很有用,希望以后多搞这种宣传。”

志愿者小陈表示,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年轻一辈气象职工的群众观念和思想素质,增强和提升了气象科技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气象为“三农”服务的能力,为全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做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