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街道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讯(通讯员 胡迪 陈培旺)近期,舟白街道坚持标本兼治,在三项工作上持续发力,全力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严打焚烧行为,垃圾焚烧、秸秆焚烧“一把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制止焚烧行为62起,劝诫70余人,有效遏制焚烧现象发生。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提升辖区群众环保意识作为工作重心,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报刊杂志、村社喇叭、公告栏等信息传播手段,广泛宣传秸秆、垃圾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聚焦扬尘污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谋突破。加大对交通卡口、入境通道、辖区干道、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检查设防,开展“脏车入城”专项管控及道路清洁养护,严控道路扬尘污染。针对建筑工程行业重点盯防,约谈建筑工地施工单位10余家,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对渣土车运输管控、落实施工防尘措施、整治建筑垃圾违法清运。

整治油烟排放,让“炊烟”不再扰民。工作人员下沉网格,逐一门店排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督促各餐馆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备,规范排烟管道布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烧烤油烟污染问题。一方面要求夜市摊点自查自纠,安装烧烤油烟净化一体机,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另一方面严格执法,对油烟污染严重、净化设施不合格、烟道设置不合理的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以整治油烟排放的“小切口”,办好民生福祉的“大实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