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兰小娟)为了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近日,石家镇“三下功夫”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走深走实。

在宣传内容的广泛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活动主要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危害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宣传已成功查处并审结的典型案例,披露非法集资犯罪主体的经营真相,揭露非法集资手法伎俩,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别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宣传方式的多样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宣传时增设咨询台,邀请银行负责人进行金融知识和理财常识的宣讲;摆放图片展板、发放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在各金融单位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识;利用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利用朋友圈等自媒体推广金融知识,加强风险提示;开好镇村工作会,层层抓好宣传落实。

在防范机制的保障性和服务性上“下功夫”。依托平安网格,充分发挥好网格员的“三员”作用,成为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当好提供非法集资线索的“情报员”,作为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协管员”,携手筑网,共防共治。另一方面推广“金融卫士”公众号,保持警钟长鸣,防范未然,切实提高全民警惕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