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志愿服务“赶场天”宪法宣传周活动举行

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好公民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11月30日,传党情、办实事、开新局——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宪法宣传周暨巾帼志愿者法治阳光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活动由区委宣传部、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司法局、区妇联主办,区法院、区公安局等11个部门共同承办。

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是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这项活动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主要围绕“爱在黔江”志愿服务主题,开展政策宣讲、倡导文明、技能培训、文体娱乐、关心关爱、环保健康等6项便民服务。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先后观看了黔江职教中心老师带来的《民族健身操》,节目以展示大众健身方式中的健身舞蹈为主要内容,节奏欢快,感染性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重庆川东南律师事务所蔡成凤律师给观众带来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宣讲”,让大家知法,明白事理。

民法典的宣传更有特色,来自区司法局的两位小伙,把民法典的法律条款改编成绘声绘色的相声,寓法于乐,群众在娱乐中了解《民法典》如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重庆光界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宪法进行了精彩宣讲。系列活动让“赶场”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领取宣传资料,了解宣传活动内容,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一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今年4月以来,区委宣传部已经成功举办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8场,累计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培育了专业志愿队伍12支、各类社团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有效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开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