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故事】如果再爱,只找黔江本地人

倾诉人物:邓女士

倾诉时间:11月

感谢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光,你陪我度过;对不起,在你最美丽的时间,我走开。我慌乱了自己,也慌乱了年华。在我最软弱的时候,我不再犹豫,选择安静的离开。或许,这对你来说,才是我对你最真的爱……

6年前,我刚刚大学毕业。走出社会后第一次在重庆主城一家公司应聘时,我遇见了他。他并不魁梧的身材,但却浑身上下充满能量感;并不英俊的脸庞,眸子里透出的却是无比刚毅的光芒。还有他那一嗓略带磁性的声音,只在转瞬之间就把我的心给拿下。就从那天开始,我认定了,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也就在那天,我得知他是公司的人事经理。接下来的几天几夜,我便莫名其妙感觉到心在燃烧。只要我一闭上眼睛,脑海里便全是他的身影。越到后来,我越开始胡思乱想:是不是已经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了?他是不是早就已经有女朋友了?如果还不主动出击,我的真爱会不会就这么活生生从眼下溜走?九天之后,我终于完全说服我自己:如果是爱,就勇敢去追,女追男不丢人!

入职的第十天,我终于逮到了机会,主动接近了他。通过和他交流我得知,确实公司有好几个女孩子喜欢他。我发现他的那些优点,其实早已有众多女孩发现并迅速成为他众多的追求者之一。尽管我知道难度不小,但我还是下定了决心。因为在我看来,在这场公平竞争之中,虽然没有太出众的容貌,但我的品行、我的能力应该不会轻易输给谁。

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还没等我光明正大将丘比特之剑射予他时,他主动联系我了。他说,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成为一个普通的朋友。原因很简单:他从我那份既真实又煽情的简历中了解了我的一些情况:来自相对偏远的黔江农村,但自幼心存大志不输男儿。尤其是我从初中起就热爱写作,而且还有不少的作品发表。最让他佩服我的是,尽管我们家很穷,爸爸妈妈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但我却基因变异似的与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各方面潜质,以至于上了大学后年年拿到奖学金。也就在那天,他郑重其事向我表达了敬慕。他反复对我说:“我真的很佩服你。父母没有钱给你上补习班,你却成绩那么好;你一个女儿身,浑身上下却充满着一般男孩子都不具备的吃苦耐劳、勇于克难的精神。能和你做朋友,这是我的幸运!”

这突如其来的一个“大馅饼”,把我砸得有些“幸福的懵圈着”。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朋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他在一起时感到真的很开心。他除了非常理解我内心的想要而逗我开心,还会给我讲很多有关公司里的、社会上的“新闻”以及如何在工作上做出业绩,如何从一个学生转变为一个社会人等等。生活中,他还会细心照顾我。他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也知道我喜欢穿什么,还有听什么……他总会时不时的制造一些惊喜给我,或是一份小礼物,或是一次聚餐,或是一次出游……随着我和他的交往越来越多,我突然发现他周围的女生渐渐少了起来。我得意的想着,难道他们都知难而退了?到后来,除了我以外,和她走得比较近的,就只有一个女孩小蕾了。小蕾长得很漂亮,据说还是他高中时的校友。

我曾经不止一次提起小蕾,但他都断然否认了有其他关系,仅仅就是高中校友而已。由于是老乡,又是校友,所以在公司里只是相互间多了一些来往,对她也只是尽老乡义务给予关照而已。他也无数次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别胡思乱想,世界再大我们好好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是6年时间。这时,他早已从我的“人事经理”成为了父母心目中的“准女婿”。他每次跟我回黔江,都有着忙不完的“出色”表现,我的父母特别喜欢他。特别是我妈,总是表扬他心智成熟,说话有分寸,每句话都能说到她老人家的心坎上。除此而外,他还特别勤快,每次到我家都会在没有进门前放下“公司人事经理”的架子,随后主动帮忙做家务活,让我妈对他赞不绝口。因此,我妈也不止一次提醒我“他是个靠谱的男人,值得一生托付。千万不要不珍惜,否则就是过了这个村没得那个店……”

大约四个月以前,公司要在他的老家江西那边拓展新业务,组建分公司。鉴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公司决定派他去那边做分公司负责人。随后,他便前往江西开展前期工作。临走前他强调很多次,说即使去江西工作,也会把家安在重庆,因为他知道我家只有我一个女儿,我不可能离乡背井跟着他一起去江西。而这事情,我也多次给他说过,他每次也都是很果断的同意我的意见。

然而,他自从去了江西以后,我慢慢开始感受到他的变化。每天三五次通话变成一次,随时的微信秒回变成半天不回一条,以至于后来他还直接嫌我“事多话多”影响他的工作。之后不多久,小蕾也辞职了。至于是不是回了江西和他一起在新公司工作,我无法确定。

大约一个月以前吧,我确定他已经变了,变得让我感到陌生。尽管我万分伤痛不愿把话说破,但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始对他追问:你不必隐瞒,一定是有事了。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此而已。但尽管如此,他依然还是不停的打马虎眼。他的解释就是他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快速将公司组建好,这样才能不辜负公司领导厚望!对此,尽管我早已心有分寸且十分不愿意相信,但他说的确实是一个无可辩驳的很好的理由,我无言以对。

“哎,这个世界上,哪里有纸包得住的火呢?”采访已近过半,小邓突然长叹了一声。就在大致十天以前,我从公司同事那里得知,小蕾确实和他在一起。而且他们还吃住都在一起的。“你想嘛,他们老家是一个地方,现在工作又在老家那边,他们在一起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大了。你不愿去江西,他哪里又可能把家安在重庆嘛,你还是尽早放下算了吧……”上周,公司一个好朋友在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特别约我去了一家咖啡厅,和我谈心,安慰我。

也许我早就该明白,他并非真的愿意离开他的父母而与我在一起成家。但我某些方面的相对优秀,又确确实实征服了他,他想占有,如此而已。三天前,我选择了辞职,回到了黔江。我知道,那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是该画上句号的时候了。爱情没有理由,分手没有对错,我不怪他,只愿他好好的就行。直到今天我也还没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的父母,我怕他们担心。但没办法,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给他们作一个彻底的交代。往后余生,我再也不走出黔江半步,找个黔江本地人结婚成家……

后记

“跨越半个中国,只为爱你……”这样的爱情有吗?有!但这样的爱情多吗?不多!跨区域的恋爱,听起来确实是多么的美好,但我们毕竟绝大多数是普普通通的人,恋爱还得还原其婚姻的本质。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原因万千。但如果你是一场跨区域的恋爱与婚姻,可以肯定的是需要比同城的恋爱与婚姻付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亲情去投入和维护。其实,普通夫妻重要的就是过日子,过日子就是上班吃饭、睡觉购物、抚养孩子、赡养老人。这些事情说起来,的确可能远没有一场跨区域的恋爱或婚姻那么浪漫而又轰轰烈烈,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这又恰恰才是从恋爱时的花前月下无比浪漫到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最短距离的连接……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