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街”早晚拥堵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好吃街早晚堵得很,路边随意停车的太多了,希望相关部门疏通一下,保持长效机制。”近日,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好吃街有点堵,希望大家不要乱停放。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罗先生反映拥堵的“好吃街”其实就是建设街,这条街道是餐饮一条街,两边大多都是餐馆,有早餐馆子有中餐馆子,在这里吃饭的市民较多,导致了早晚比较堵。

记者看见,路边随意停放了一些临时车辆,他们大多是刹一脚,下车买个早餐,然后再上车,却对后车造成了拥堵(如图)。“早上这街边边随处停的驾驶员太多了。就算是买早餐,还是该把车停在车位上撒,不然堵起一长串。”罗先生表示,早上其实解放路车位多,要买早餐的,可以临时停在车位上,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大家。

“这条街确实该好好管管,人车混流非常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家住附近的市民周女士表示,“好吃街”两边又没有人行道,市民被迫走到马路上,马路上又被车堵住了,真是好心烦,她希望政府能规划人行道,避免人车混流,给市民营造好的出行环境。

“要么车辆入车位,要么在两边设置人行道,确实给老百姓成了影响。”市民王先生说,早晚高峰的时候,车子堵得人都走不动了,群众出行很麻烦,特别影响市容市貌。

道路狭窄,车流增多是城市管理中互相交织的两个矛盾体,尤其是一些人流密集场所,车辆拥堵、占道乱停等乱象屡见不鲜。罗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在前期文明劝导的基础上,加大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从问题的实质入手,把准病因,对症下药,提升管理成效,避免“不文明行为”回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