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五岭山云海如诗如画

“云是飘在天上的雾,雾是掉到地上的云……”入冬后,黔江高海拔地区进入云雾高发期。在阿蓬江镇柒坨村五岭山,山下静静的流淌着细沙河,当冬日暖阳升起,天空碧蓝如洗,大量云雾从河谷中升腾而上,时而把奇峰异景遮得无影无踪,时而如舞动的纱带环绕山峦,一座座青山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如同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因为绝美的云海景观,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日前,记者从黔江出发,驱车前往五岭山,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便到达了五岭山,亲眼目睹了五岭山云海景观的壮美。

据了解,五岭山位于武陵山腹地的黔江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立体气候明显。经过前段时间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近几天迎来的冬日暖阳,在海拔1100米的五岭山,才得以上演了这样一场平时极难看到的云海奇观。只见峰峦已经淹没在云海之中,雪白的云群缓缓从四面涌来,盘旋堆叠,轻纱萦绕,缓缓流淌,一些山峰在云海上起起伏伏,层层云雾镶嵌山间。

“云海景观只有在这个时候和这样的气候是最佳的观看时期,并且要早,尤其是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照在云层上,那才是最美的。”家往柒坨村6组的村民谢恒敏为了能够欣赏云海的美景,早上5点钟便起床等待云海和日出。

谢恒敏告诉记者,想要看到云海最好的景色,首先必须选好观景的地点!另外,还要天气的配合,方可看到这样奇妙美丽可遇而不可求的景色。为此,在谢恒敏的带领下,记者才找到最佳观赏点,为了便于市民观赏云海美景,当地政府还在该处修建了观景平台,以及通往观景平台的林间小路。

站在观景台望去,一望无际的云海中,茫茫一片犹如仙境般,其蓝天白云形成的云海,五彩斑斓,煞是好看,壮观而震撼。山峰若隐若现,姿态万千、如烟似雾,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而大小山峰、千沟万壑都淹没在这云涛云浪里,形成一座座孤岛。日出霞红之时,万道金光为这些孤岛披上彩衣罗裳,璀璨夺目,妖娆动人。

前来观赏的市民都不由得感叹云海景观的奇特与壮观,均拿起手机记录云海的美,均表示不虚此行,想要把这样的美景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前来参观。

秋冬两季由于水汽充足,昼夜温差较大。每当晴雨交接时,云海、云瀑景观出现的频率较高,绘就了一幅幅灵动飘渺的山水画,如果有前往观赏云雾奇景的市民,需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前往,定会不负此行。

图为不同角度拍摄的云海奇观。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