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苑】双泉赋

◆张洪树

吾乡双泉,酉西门户,蓬江之滨,接壤花田。群山起舞,情意绵绵。土家十八寨古色古香,千年银杏王驰名湘黔。云海恰似仙境,杜鹃漫山红遍。山川秀美吸引四面八方宾客,气侯凉爽游人纷至度假休闲。

美丽双泉,风光无限。阿蓬江蜿蜒多姿如绿色的彩带飘落在山间,菖蒲大草原绿茵天边似碧绿的翡翠连接着蓝天。旅游公路,云中盘旋。群群牛羊,点缀草原。骏马驰骋,彩蝶翩跹。高山湖泊,碧波涟涟。林间溪水,清流涓涓。村村寨寨,袅袅炊烟。绿树成荫,翠竹如帘。春天,草长莺飞,鲜花开遍;夏天,芳草如甸,白云漫卷,风儿轻轻吻脸;秋天,层林尽染,花海正艳;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山川壮美无限,一幅美丽画卷。春夏秋冬,气象万千。

文化灿烂,历史悠远。著书千册,藏书万卷。山歌一串串,号子满山间;情歌缠绵,牧歌悠远。白水泉,悬空寺,朝朝香之篆炉烟。传统建筑,翘角飞檐;雕梁画栋,寓意深远。石画精美绝伦,镌刻八洞神仙。古老的石板街、店铺、封火墙、四合院、见证着辉煌的昨天。手工造纸、鲁班工艺、铸铧、酿酒等民间技艺传承至今天。穿山越岭的双泉八字大堰,谱写出一曲曲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豪迈诗篇。红军老木房,变成新校园;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融入血脉,扎根心田。

美哉!双泉百年小康把梦圆,菖蒲大草原如诗如画,宛若天上人间;

幸也!双泉乡村振兴把手牵,土家十八寨崛起腾飞,拥抱美好明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