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326期

【首图新闻】

初冬时节,黔江区中塘镇胜利村油茶基地的2500亩油茶进入盛花期。洁白的花朵挂满枝头,像白雪一样覆盖着山坡,满山飘逸着茶花的芳香,出现了只有春天才有的“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观。山峦、农家、农田掩映其间,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赏花、游玩。(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326期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四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52,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2.5,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间断小雨,10~18℃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反诈骗——不轻信,不转账,远离网络电信诈骗!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召开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联合调研组来黔调研

★徐江会见重庆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张力

★重庆中风险地区实现“清零”

★两部门:医生开具中药配方颗粒处方前应告知患者

【黔江要闻】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召开

----------------

17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相关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黔江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王仿)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联合调研组来黔调研

----------------

16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一行来黔调研。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陪同调研或介绍相关情况。区领导刘毅、封波参加。

调研组指出,黔江区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希望黔江区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以市级高新区建设为契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落地落实国、市目标定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并利用好国、市政策,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市级财政将采取加大转移支付、优化区域协调发展财政政策等措施,对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予以必要支持,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周恩海表示,黔江区将严格按照城市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努力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希望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市财政局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助力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费玉琼 王道)

徐江会见重庆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张力

----------------

1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在会议中心会见了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重庆中烟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晓苏,区领导刘毅、封波、张力参加。

徐江表示,卷烟产业是黔江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重庆中烟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黔江卷烟产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发展,加快推进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尽快实现项目投产达产,推动黔江卷烟产业提质增效,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劲动力。

张力表示,重庆中烟公司高度重视黔江卷烟产业发展,将与黔江区一起努力,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罗跃)

>>18日,黔江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城区“两违”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抢抓时间、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城区“两违”整治工作,全力保障考核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对面上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管控,及时发现、制止新增违建行为。(罗跃)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11月18日

----------------

1955年11月18-28日 县委召开县区乡村四级干部会议,1140人与会。会议贯彻地委召开的县委书记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关于合作化运动的总结报告》和合作化运动宣传教育、新建社具体政策问题的处理的专题报告,部署了合作化运动工作。

1982年11月18日 成立黔江县城镇规划领导小组,阮太宗任组长,高世荣(计经委)、吴世皋(建设局)任副组长。

1997年11月18日 黔江县扶贫攻坚工作经黔江开发区验收合格,命名为扶贫攻坚越温达标县。次年3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扶贫攻坚越温达标县。

2000年11月18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黔江总支委员会成立,2001年12月24日,改建为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黔江区委员会,曾益成当选主委(任)。

2008年11月18日 全区首届“十佳创业青年”颁奖晚会在会议中心黔龙厅举行。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18日,区林业局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十个坚持”,努力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吕德清)

>>近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与区规资局、沙坝镇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在沙坝镇石寨子种养康养循环项目基地调研,现场座谈了解和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伦知强)

>>今年以来,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区“两违”整治办、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统一行动,拆除杏林苑小区违建14处,拆除面积372平方米。为小区改造扫清障碍,还居民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周天梦吴航舟)

>>18日,舟白街道五台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公共道路、垃圾桶箱、田坎畜圈、沟塘水渠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用劳动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社区增“颜值”提“气质”。(胡迪)

>>18日,冯家街道开展“骑门摊”整治行动,针对占道经营、撑伞搭棚、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进行专项整治。为保证“骑门摊”现象不反弹,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督,督促整改,巩固整治成果。(冯浪)

>>17日,小南海镇与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两省交界处的徐家嘴开展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动车戴头盔及载人情况进行查处,强化为民办实事成效,同时也促进了边区的和谐发展。(向艳林)

>>17日,邻鄂镇开展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镇领导班子带头捐款,辖区党员、教师、医生、村干部、企业、志愿者等都自发加入其中,营造了“拥军优属、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杨雪飞)

>>18日,金溪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现场解说等方式,介绍了消防安全、电信网络反诈、禁毒、垃圾分类、“两违”管控、农村建房“八不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雷杨洁)

>>近日,黑溪镇完成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按照逐户、逐人、逐项要求进行如实登记,共入户登记72户,登记人数265人。(谢玉娇)

>>近日,白石镇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进货查验、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陈鑫)

>>18日,黎水镇组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论理的方式,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主题,向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杨超陈韬)

>>17日,黔江区育才中学举行2021年秋初一年级广播体操比赛。比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进一步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丰富和活跃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张勇张尹馨)

【国内国际】

>>据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晚通报,11月17日18时起,重庆3个疫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重庆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医疗机构中药配方颗粒临床使用的通知》。通知要求,医生在开具中药配方颗粒处方前应当告知患者,保障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

>>中国气象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和国家邮政局近日联合印发《“十四五”交通气象保障规划》,明确到2025年,聚焦公路、铁路、内河水运、海上交通、多式联运五大重点方向,基本形成多部门协同规划、协同部署、协同实施、协同保障的综合交通气象服务格局。

>>近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对通过诈骗话术网上引诱潜在受骗者,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推广引流服务的犯罪团伙进行重拳打击,共打掉团伙18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00余人。公安部17日公布集中收网行动中破获的10起典型案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87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累计确诊402775例。现有新冠重症患者达522例,为疫情以来最高纪录。政府表示暂不考虑收紧现行防疫措施。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2022冬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1年10月31日-2022年3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9:10-11:0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5-09:35 每天 南方航空

GJ8145 温州-黔江 07:20-10:0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1 温州-黔江 10:00-12:4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2 丽江-黔江 15:40-17:10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9:00 每天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2:50-16: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3:50-14: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8:45-12: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15 每天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50-13:45 周一、三、五、七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05-17:0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7:25-19:1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59 昆明-黔江 08:50-10:5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0-20:2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60 日照-黔江 15:15-18:15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1:50-12: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5-11:55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40-10:35 周一、二、三、五、七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50-10:45 周四、六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50-17: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146 黔江-温州 10:45-12:55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GJ8172 黔江-温州 17:55-20: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171 黔江-丽江 13:25-14:5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10-16:25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7:00-18:0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0-16:20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3U8160 黔江-昆明 19:10-21:0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2:50-15:2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5-18:4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30-00: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20:10-22:25 周一、三、五、七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30-23:5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3U8159 黔江-日照 11:50-14:20 周二、四、六 四川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间断小雨,8~18℃;

黄溪:阴转间断小雨,8~17℃;

马喇:阴转间断小雨,7~16℃;

石家:阴转间断小雨,7~1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