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黔江鸡杂名片越来越响 特殊“客人”深入企业解决难题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近日,黔江阿蓬江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蓬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黔江区科技局邀请的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专家团队,上门为其解决技术难题。

考察鸡杂产业学院

据介绍,此次邀请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专家团队来到黔江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要围绕鸡杂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痛点,开展专题会议、技术指导、决策咨询和项目合作等服务。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技术、生产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趁势而为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科技扶持,从而将黔江鸡杂做得更大更强。

当天,专家团先后实地走访了解阿蓬记公司“李家溪万吨泡菜加工厂”,黔江民族职业教育中心与阿蓬记公司校企合作项目“黔江鸡杂产业学院”,同时还与阿蓬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建立了与企业的技术对接,达成共同研发意向为高校研究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阿蓬记是一家专门从事黔江鸡杂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和餐饮管理的一体化企业。公司以重庆城市后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阿蓬记黔江鸡杂厂)为主,下设阿蓬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阿蓬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阿蓬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黔地农业开发股份合作社。阿蓬江开创的袋装黔江鸡杂产品2017年被评为“重庆十大特产新名片”,“阿蓬记”商标2016年被评为“重庆市著名商标”,2019年注册成为国际商标,成为黔江区首个走出国门的地方民族品牌。

阿蓬记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实际生产运营过程中,公司也会遇到一些自身很难解决的技术难题,通过与高校专家团队合作,把难题反馈给高校专家团队,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力量和技术人才解决难题,从而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让黔江鸡杂名片越来越响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