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肉牛养殖培训班开班

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推乡村振兴

11月24日,黔江区2021年高素质农民教育专业生产型(肉牛养殖)培训班开班。全区50名从事肉牛产业发展的家庭农场、养殖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育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目标,是对全区经营管理型和生产经营性、技能服务型农民进行系统性的教育培养,通过针对性培育、规范性教育管理等措施,不断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他要求,承接培训任务的单位要认真组织管理、严格要求、规范操作,保质保量完成这次培训任务。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做好记录,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熟练掌握所学知识,切实提素质、练技能。

培训为期7天。培训中,专家们将结合农时季节和农民实际情况,按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实习实训四个板块实施线上线下融合培训,采用案例法、典型人物宣讲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形式,在产业周期内分阶段组织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通过3天线下集中授课学习,借鉴成功的经营理念,深度剖析成功案例,提高学员创新创业能力、发现和解决生产管理问题的能力。并制定后续辅导计划,建立学员与贫困农户的帮带关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新了自身的传统养殖和经营理念,更加了解先进的养殖技术,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致富信心,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努力发展好肉牛产业,为黔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介绍,2021年黔江区高素质农民教育新型农业服务主体培训班培训任务共计133人。其中,新型农业服务主体经营型83人,专业生产型、技能服务型、专业种养加能手50人。该培训旨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养一批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感,在创业兴业、创富带富中具有一定典型性、示范性和代表性的致富带头人,为黔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 李艳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