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黔江区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安全稳定工作会在菁华小学召开。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片区办公室主任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区教育系统冬季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冬季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做好冬季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范于未然,确保学校财产尤其是广大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突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疏导,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构建安全稳定、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学生非正常死亡;同时,还要抓好防盗、校园及其周边地质灾害防控、金融风险防范、网络风险防范、意识形态安全、2021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宪法“小卫士”网上学习答题活动、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消防安全宣传月、“12.4”宪法晨读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责任体系,从严督查考核问责,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