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反恐综合培训及应急演练

营造良好环境 打造平安医院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黔江中心医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消防、逃生、反恐、防暴综合培训及应急演练。黔江区特警支队、酉阳县特警大队、正阳派出所等参加并指导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消防演练

培训内容包括反恐防暴及“医闹”常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四懂四会”以及《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内容。主讲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频发的医院暴力事件、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的严重后果,并对潜在隐患、逃生能力、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医院可能存在的风险提供判断和应对技巧。

理论培训结束后,民警现场模拟了一场“暴恐人员纵火持刀闯入医院扰乱医院秩序”的暴恐事件警情,组织医院方人员参演模拟处置,结合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足,民警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防暴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处置期间如何进行人员分工、站位控制、人群疏散、救援救助等方面内容融入在演练剖析讲解中,让现场人员边“动”边“学”,学以致用。最终,在现场民警的指导下,参演人员能够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圆满完成暴恐事件处置。

“这次培训会议和实景演练让我收获很大,掌握了相关消防及反恐知识,平时没太注意的一些安全隐患可能就会成为事故的罪魁祸首。通过今天的演练,今后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也知道如何应对了。”参加完培训演练的医院职工冉华说。

此次演练,让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一次直观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医院人口密度大,是消防安全、恐怖暴力的重点防范单位,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邀请专家定期对医院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了患者的就医环境安全,打造百姓放心的平安医院。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