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市场监管、海关联合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岳小炼 雷薇)11月17日,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黔江海关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培训和执法检查。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及行政执法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什么是知识产权、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权的保护等内容,同时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的法律法规使用情况、侵权事实认定标准、侵权案件处理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参训执法人员受益匪浅。

会后,市场监管局与海关执法人员联合组队,前往辖区食品出口企业“重庆市黔江区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出口食品的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联合检查,同步开展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宣传活动。

检查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如何把好产品原料关、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促进高质量产品生产进行专门讲解,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建议企业对其设计新颖的产品外包装申请外观设计专利;黔江海关向企业普及了国外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和食品安全标准等相关知识,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据了解,此次两部门联合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

通过开展联合培训、执法检查,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具体执法方面的了解,提高了双方知识产权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为黔江区切实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