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管线杂乱 市民盼加以规范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热心黔城市民冉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黔江老城多处老旧小区、小巷均存在管线杂乱的现象,犹如一张空中蜘蛛网,或相互缠绕、或捆在一起,这不仅影响城市的形象,还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规范整改。

凌乱的管线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太平岗、文汇社区等黔城多个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发现网络、电力、有线电视等各种管线杂乱的现象很普遍。在太平岗中段,记者看到居民自建的民房外墙上,设有多个配线箱,电线、电话线、网线等各种管线从各自的配线箱中拉出,在楼房外墙上及楼房之间,汇总成捆,有的一捆管线有数十根,有的因体积太大直接搁在较矮的民房天楼顶上。

“你看那里的管线直接长期泡在了水里,万一管网漏电可怎么办?”冉先生指着天楼顶上的管网告诉记者。“这些管线要是可以像新型小区那样规范化就好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种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往往也比较落后,甚至缺失,所以对于私拉乱扯线缆的现象也很难起到管理作用。市民谭先生则认为,需要由政府部门牵头,对管线进行集中整治,将无用的撤掉,能共同使用的就共同使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