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中学: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伟敏 文/图)11月11日,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加大青年教师岗位成才的力度,做到“以指导带受导,以优导促受导”的目标,黄溪中学以师徒结对为基本形式,推门听课为辅助形式组织召开“师徒结对”启动仪式暨教学教研工作会。

活动现场

会议由教导处王伟敏主任主持,李方立副校长宣读 “师徒结对”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向“师傅”提出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毫不保留地交流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的期望;向徒弟提出虚心请教,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完成汇报课展示等要求,使师徒们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完成签订师徒协议书、拜师、敬茶等仪式后,冯侦教师作师傅代表发言,张晓教师作徒弟代表发言。最后秦飞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师傅们要热心赐教,诚心指教,希望徒弟们要虚心请教,勤学多思,要以“2年站稳讲台,5年成为骨干教师,8年成为名师”为发展目标,努力进取;二是希望每一位同志争做一名有良知的教师,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陪伴者,师徒二人互帮互学、携手共进,共创黄中美好明天。

此次活动成功结对师徒14队,既帮助新教师快速熟悉教学业务,促进专业成长,又让老教师及时更新教学观念,与时俱进,共创高效课堂。既可以进一步壮大我校优秀骨干教师队伍,又可以有效推动我校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可持续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