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公路 实在危险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为了图方便,不愿多走几步,横穿中央隔离栏的危险行为时有发生。近日,就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正阳街道正舟路上经常有人横穿隔离带,实在是太危险。

赶完集的老人翻越隔离栏到对面公路

11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沿着正舟路行驶发现,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小车限速70公里每小时,其它车辆限速50公里每小时,车辆较快,中间修有不到一米高的隔离栏。

记者在沿途发现,该路段过往行人较少,一路上偶尔遇到翻越隔离栏的市民,但到了正阳老街外面路段,因恰逢正阳老街赶集,人流和车流较大,一些赶完集的市民为了方便到对面公路坐车,选择翻越隔离栏的情况时有发生。

记者在此蹲守近半个小时发现,只要需要前往对面的人,都会选择走近路,横穿隔离栏,有抱着孩子的年轻人,有扶着老人一起走的中年人,也有提着菜的老年人。

当记者询问一位横穿隔离栏的老人时,老人说,人行道离得较远,中间隔离栏也不高,自己能翻过去,所以一般都会选择走“捷径”。

“哪个愿意翻隔离带嘛,确实是人行道太远了,有些时候提起东西,不得不选择走近路。”一路过年轻人告诉记者。

“这条路路宽道直,车速又较快,有些时候开车会存在盲区,穿越隔离栏实在太危险。”路过驾驶员表示。

市民呼吁,行人在通过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切勿横穿交通护栏、绿化隔离栏。这些行为很容易导致行人与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机动车为了避让突然出现的行人而急刹车或突然急打方向,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另外,翻越道路隔离栏,若发生事故,行人往往要承担较大的责任,所以一定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做一个文明的黔江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