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请少扎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徐朝政 文/图)“我发现河堤上扎堆的市民有点多,疫情当前,还是少聚集为好。”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黔江城区河堤上、广场上,扎堆的市民有点多,希望他们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减少感染的风险。

城管人员劝阻聚集市民

连日来,记者在黔江城区河堤上走访发现,确实存在市民扎堆情况,有的市民在围观打牌,有的在围观流动摊贩,这些围观的人少则几人,多则十几人,不少围观的市民都没有戴口罩,有市民把口罩拉到下巴处,也有人把一只耳带摘下,留一只耳带挂在耳朵上,完全起不到防护作用。“不戴口罩,聚集交谈,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不负责。”市民刘女士表示,虽然黔江区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但当前重庆为中风险区,人聚集多了,感染的风险大,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需要对社会负责。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不能掉以轻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门要戴好口罩,特别是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要戴好口罩;亲朋好友少聚餐,电话、微信交流感情不会淡,少扎堆,不凑热闹不聚集,人多拥挤易传染,远离人群更安全;要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另外,还要勤洗手,饭前便后、接触公共物品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20秒;多通风,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对流,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办事排队要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