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校 让法治走进课堂黔江区第六届中小学(高中阶段)法治教育优质课竞赛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中小学法治知识教育课程改革创新,近日,区教委组织开展黔江区第六届中小学(高中阶段)法治教育优质课竞赛活动。

  据悉,参赛教师根据《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结合国家安全、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疫情防控、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和预防网络沉迷等热点难点问题,联系教育教学实际,自选课题内容,比赛时长为一节课。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备课、教态亲切;教学目标定位准确,层次清楚;教学内容贴近生活、贴近课堂,贴近学生,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水平。6堂课呈现勃勃生机,百花齐放,硕果累累。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二等奖,优胜教师将代表黔江区参加重庆市第六届中小学(高中阶段)法治教育优质课竞赛。

  通过此次赛课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区高中学校重视和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区法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了全区中学法治知识教育质量和水平。

(记者 刘清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