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防火不失火 为国为家为你我黔江电大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在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1月3日,黔江区电大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中,主讲人以“防消结合,预防为主”为原则,分别从学校、家庭用火用电及汽车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同时还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消防员是新时代的“逆行者”,但火灾预防绝不仅仅是他们的事,而是需要全民重视、全民参与,提升防范自救能力,这样才能确保健康与平安。活动现场,主讲人以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讲解了事故警示、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和照片,用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使大家从思想意识上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时刻保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特别要加强秋冬防火用电安全,做到人离关火、人走断电,还要将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王小玉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