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山小学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教育工作

学生捡拾垃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学生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意识,并激励全校师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近期,黔江区册山小学多措并举、双管齐下,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进课堂。全校班级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和组织阅读相关宣传书籍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学会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养成爱护校园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做文明小公民。

  学校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学校充分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校园各处设立垃圾分类的相关标识牌,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自10月以来,全校共组织开展2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中午时间,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周边的人进行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实践者。


  保护环境,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通过垃圾分类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的自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更加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讯员 陈双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