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已是深秋,走在黔江的街头,绿化带里面的各种绿植生气盎然,街边的绿化工人们正忙着开展绿植管护,增设绿化带等工作。近年来,黔江区开展多层次立体复合式种植形式,进一步丰富城市绿化景观层次,达到“满眼皆绿”的效果(如图)。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已进入冬季养护重要阶段。黔江区及时开展绿地管护,实施病虫害综合防治,优化园林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城市绿地管护保持一级标准。 开展行道树补植和树池盖板修复,补植麦冬草5000余平方米,利用透水砖改造人行道树池400平方米。 大力开展城市绿化,积极推进街头绿地提升和补缺提质工作,新增绿地3.5万平方米,公园更新提质1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8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42.4%。

另外,黔江区还结合黔江城区实际,合理布绿、科学添绿增绿,不断改善黔江城区环境,增添城区的美丽,让辖区市民在绿荫里悠闲地漫步,在整洁有序环境中幸福生活。除了大道和公园的绿化,人行道的美化靓化也是市容市貌的重要环节。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人行道绿化带是城区街道绿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对美化市容,丰富城市街景和改善街道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由于天气气温、病虫害等原因,每隔一段时间,城区绿化带会存在一定比例的病株、坏株,为确保苗木安全越冬,促进植物来年更好生长,将组织工人进行苗木的冬季修剪,对树木枯枝、病虫枝、衰弱枝等枝叶进行修剪,确保通风透气,提高抗病和抗风能力。

下一步,继续开展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实施重点道路、重要节点、背街小巷、单位庭院等绿化美化行动,合理搭配乔木、灌木和草本,维持植物群落结构,保证生态功能的稳定,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