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296期

《黔江手机报》2296期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二十二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3,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9~30℃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

反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垃圾分类——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文明黔城更加洁美。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廉是国宝,洁为家风。国庆佳节将至,黔江区纪委监委温馨提示:请您严守党规党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牢记廉政准则,守住清廉底线,过一个安定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

【今日导读】

★黔江区与农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徐江周恩海会见光控特斯联(重庆)公司等客商

★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剑网202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国计划今年发射首颗太阳探测卫星

【黔江要闻】

黔江区与农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7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金融服务“十四五”规划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全刚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栋林、费寒,区领导谢承刚、万宽出席。

徐江指出,一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给予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创新发放全国首笔生猪圈舍抵押贷款、全市复工首单存货抵押贷款,助力黔江战疫情、战脱贫。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协调,确保协议内容落地见效。

王全刚表示,希望双方深化政银战略合作,共同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共同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和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农行重庆市分行将全力支持黔江区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三区三地”,在助力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签约仪式上,农行重庆市分行、黔江区政府签署了金融服务“十四五”规划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农行黔江分行分别与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中新绿雅(重庆)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农行黔江分行向重庆黔江民族医院发放渝东南首笔供应链贷款。(罗跃)

徐江周恩海会见光控特斯联(重庆)公司等客商

----------------

2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分别会见了光控特斯联(重庆)公司总经理向国春一行,双方就深入开展战略合作进行洽谈。重庆高新区招商公司副总经理王奉波,新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合伙人何浩,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袁泽宇,北京温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宪,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范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宽参加会见。

徐江表示,光控特斯联(重庆)是新经济领域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物联网生态平台公司,希望企业发挥独特优势,在科技服务传统产业、人才引进等方面为黔江助力,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区委、区政府将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企业在黔开展业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周恩海表示,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希望光控特斯联(重庆)在黔江的项目早日落地,助推黔江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区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入对接,让项目早日入区入园。希望光控特斯联(重庆)能带领更多的优质企业,来黔江投资兴业,助力黔江高质量发展。

向国春表示,光控特斯联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与黔江在“智慧黔江”、AI CITY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企地协作新局面,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梅佳 王仿)

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

27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牟小云指出,黔江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创建市级高新区的重要意义,着力在“高”“新”二字上做文章,体现高技术、新产业。要围绕创建工作目标,将创建市级高新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切实在技术、资金、信息、人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黔江发展,为创建市级高新区提供帮助和指导,推动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周恩海表示,黔江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创建市级高新区的重大机遇,勇担责任、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以实干实绩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对黔江的关心支持。区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技术、人才、资金、资源等要素的有效融通,以正阳工业园区为载体,抓前端、延链条,鼓足士气,确保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王仿)

>>27日,黔江区网格员座谈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格员们在疫情防控、防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重要的基层工作力量。希望网格员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为当地政府建言献策、分忧解难。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网格的合理划分,规范网格员职责定位,制定一套激励机制,把网格员队伍建好管好,把他们的作用发挥好,提升网格化治理的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刘旭东)

>>27日,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黔江专场活动在黔江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重科院副院长李瑞雪参加活动。

牟小云、张力、李瑞雪共同启动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并为“易智网渝东南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揭牌。区科技局、黔江阿蓬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单位还分别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费玉琼)

【党史上的今天·黔江】

9月28日

----------------

1984年9月28日 成立县振兴中医领导小组。30日,成立县中医院。

2000年9月28日 黔江区成立挂牌仪式在大众广场举行。

2001年9月28日“重庆·黔江首届中国土家摆手舞文化节”开幕式在黔江体育场举行。

2005年9月28日 黔江区在文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庆祝建区五周年活动。大会表彰了50名先进工作(生产)者和10名人民满意公务员。

2005年9月28日 渝湘高速公路黔江段在正阳开工建设。2009年12月19日,黔(江)武(隆)段通车典礼在水田服务区举行。

2006年9月28日 黔江区等100个县(区、自治县、市) 获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区、自治县、市)称号,并获得奖金100万元。

2015年9月28日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14年“15+ 40”项和2015年“11+34”项改革任务进展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区改革工作。

(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审稿人 袁英)

【黔江动态】

>>28日,黑溪镇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李畅)

>>连日来,马喇镇持续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肉类检验检疫、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杨旭明)

>>28日,黎水镇组织开展“送猪下乡”帮扶活动。该镇联合区畜牧发展中心等单位为辖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发放28头仔猪,充分调动相关群体积极性,推动畜牧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陈韬)

>>28日,中塘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排查。要求各生产企业、商户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建立台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显华)

>>近来,蓬东乡开展身边典型评选活动,用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在全乡范围内树立鲜明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此次活动评选出“德馨乡贤”8人,“好婆婆”“好媳妇”“孝善儿女”各5人。(李月李蒙)

【国内国际】

>>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今年6月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级版权执法监管部门查办网络侵权案件445件,关闭侵权盗版网站(App)245个,处置删除侵权盗版链接61.83万条,推动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电子商务等相关网络服务商清理各类侵权链接846.75万条,主要短视频平台清理涉东京奥运会赛事节目短视频侵权链接8.04万条。

>>在国新办2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表示,我国从立法层面完善了建设工程抗震管理相关制度设计,条例对于提升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水平和抵御地震灾害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张小宏说,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工程抗震管理领域的首个专门行政法规,针对建设工程抗震管理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28日在珠海开幕,会上展出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卫星计划今年发射,作为我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卫星的发射成功将标志中国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电视直播了接种过程。他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1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0-09:45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GJ8855 杭州-黔江 07:55-10:30 周一、三、五、七 长龙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10-09:25 每天 南方航空

GJ6017 温州-黔江 08:10-10:2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9:20-10:1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重庆-黔江 09:25-10:10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09:50-12:3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GJ8939 宁波-黔江 11:05-13:20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5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12:55-16:00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8961 上海虹桥-黔江 13:05-15:40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6018 重庆-黔江 13:20-14: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重庆-黔江 13:25-14: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4:55-16:00 周一 长龙航空

重庆-黔江 15:15-16:10 周五 长龙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25-16:5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GJ8940 重庆-黔江 16:00-16:5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962 昆明-黔江 19:10-21: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15-20:1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0-20:4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45-11:40 周一、三、五、七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20-11:40 每天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45 周一、三、五、七 华夏航空

黔江-重庆10:50-11:40 周二、四、六 华夏航空

GJ6017 黔江-重庆11:10-12:1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5 黔江-重庆11:15-12:2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2:40-13:4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重庆13:05-14:10 周五 长龙航空

GJ8939 黔江-重庆14:05-14:55 周三 长龙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40-16:40 周一、三、五、七海南航空

GJ6018 黔江-温州 15:00-17:05 周二、四、六 长龙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5:05-17:10 周三、七 长龙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5:20-16:15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961 黔江-昆明 16:25-18:0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GJ8856 黔江-杭州 16:45-19:05 周一 长龙航空

黔江-杭州16:55-19:05 周五 长龙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7:20-19:55 周二、四、六 海南航空

GJ8940 黔江-宁波 17:40-20:05 周三 长龙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40-18:35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0:55-23:50 周二、四、六 青岛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春秋航空

9C8962 黔江-上海虹桥 21:50-23:55 周三、五 春秋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7~30℃;

黄溪:多云,18~29℃;

马喇:多云,17~28℃;

石家:多云,17~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