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微小学“变身”万寿菊足球场

踢球后合影

互不相让

争先恐后

在足球场歇息

和学生踢足球

传授足球知识

渝东南酉阳自治县楠木乡红星村小学校位于大山之中,是一所微小学。2015年秋季,红星村小学校只有一年级12名学生,1名教师。当时,学校缺少体育设施,孩子们经常在校舍旁边的一块天然草坪上玩耍。当年4月,酉阳县一个爱心团体为该校捐赠了足球、球门及球场围栏,让这块天然草坪成为足球场。有了足球场之后,孩子们在课间和体育课,就在足球场跑动和踢球,欢快的笑声洋溢在大山之中。

2015年9月23日,武陵都市报记者来到红星村小学,拍摄了图片故事《微小学的足球梦》,新华社播发后,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半月谈》杂志也用4个页码进行了报道。6年过去了,红星村小的足球场还在吗?孩子们还在踢足球吗?

10月18日,武陵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红星村小。红星村小的校舍维修一新,建了围墙和大门,新建了乒乓球场。这学期只有3名2年级学生、3名学前班学生和1名教师。老师还是在这里任教了20多年的冉兴国。他既是任课老师,又是负责人,还是炊事员。

足球场仍旧是天然草坪,草坪的野草被冉老师修剪得整整齐齐,球网也换成了新的。冉老师在足球场四周栽植了万寿菊,将足球场围了起来。时下,万寿菊花开得正艳,金黄的花朵把足球场包围起来,犹如给足球场镶了一道金边。孩子们在足球场里踢球,犹如在万寿菊的花园中跑动,成秋日里大山深处一道独特的风景。?

 (首席记者 杨敏 记者 文梅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