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核(审批)工作推进会召开相关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

本报讯(通讯员 于小娟)近日,黔江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核(审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教委职成教科,区市场监管局企业科、行政审批科,区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25个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区教委职成教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同时,还对“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进行了操作培训。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确保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审批管理。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前教育儿童和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等艺术培训和编程、机器人操作等科技培训以及围棋、象棋等棋类培训的机构,参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9〕79号)确定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标准设立审批。跆拳道、游泳、篮球、足球等体育类,劳动与技术教育以及其他综合实践活动,根据国家和我市相关的规定给予许可。要规范培训内容,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备案审核鉴定专家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机构鉴定、培训内容备案及培训工作监督工作。要加强培训广告管控,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

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要积极配合,规范办学。要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坚持登记路径科学合理、高效便捷,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简化工作程序,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坚持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确保存量课程稳步消化、人员安置妥善合理、财物处置合理合法。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核工作原则上在2021年10月底前完成,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现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含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按照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组织自查自纠,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继续开展线下培训,原则上在2021年底前根据有关标准给予审批许可。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对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认识,明晰了思路,理清了流程,掌握了时间节点,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规范办学行为,扎实稳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