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名老中医药专家王洪白传承工作室举行拜师仪式

传承名医技艺 弘扬中医精髓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0月18日,重庆市名老中医药专家王洪白传承工作室拜师仪式在黔江中心医院举行。此次共有5名中医学术思想继承人拜师,这是继去年名中医工作室启动暨拜师仪式后,重庆市名中医王洪白第二次收徒。黔江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程举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朝元及黔江区中医药学会会员代表、黔江中心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拜师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医学术思想继承人杨勇、曾红卫、杨秀翠、杨光林、文章诵读拜师贴并逐一向王洪白呈拜师贴、敬献六礼、敬茶,随后行拜师礼。王洪白分别为5名继承人赠送了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徽章以及自己所著中医书籍,并与继承人签订了《教学协议书》。

敬茶

据介绍,王洪白从事中医临床工作40余年,是主任中医师、教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重庆市名中医”“重庆好人”等表彰奖励70余项。作为传承工作室导师,他在仪式上表示,传承工作中将坚定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认真做好带教工作,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术经验传授给学员。

杨勇代表中医学术思想继承人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得到名医大师的指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做到敬重老师、勤学不怠、用心领悟、及时总结,努力提升自己的中医诊疗水平,以精湛技术更好的服务百姓。

诵读拜师贴

仪式上,程举光对做好名中医学术传承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王洪白导师要严管严教,要在医德和学问两方面做好教育和传承;二是继承人要珍惜难得的机会,既能得到名医指导,也有市级和区级的项目载体,关键要学得认真、学以致用、服务百姓;三是名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工作对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医院将倾情倾力支持,工作室要努力提升影响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形成医院名片,为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开展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是拓宽中医药人才培养渠道的有效手段,对推动黔江中医药事业的继承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刘忠和表示医院将大力支持传承工作室工作,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希望工作室做好中医的传承创新,推动黔江中医药界在更高平台发声。

仪式后还进行了学术交流,导师王洪白和继承人王谷章、杨勇分别作了专题讲座。重庆市名老中医药专家王洪白传承工作室自去年启动以来开展了学术讲座15次、巡诊带教2次,工作室将继续通过定期举办学术交流、巡诊带教、集中理论培训等活动,让优秀的中医药文化能更好的地惠及全区人民,造福人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