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商贸消费市场持续繁荣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黔江各大商业区、购物中心喜气洋洋,吃喝玩购人流如织。大数据显示,黔江商品消费热点突出,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和夜间消费持续升温,餐饮消费人气旺盛。

黔江大十字商圈

商贸消费市场的持续繁荣,得益于黔江区商圈的合理规划和提档升级。老城核心大十字商圈持续提升档次,新建6栋商务楼宇,商业建筑面积达30万平米,形成复合商务、酒店、购物、娱乐、休闲、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核心商圈。节假日期间,该商区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未出现异常波动,商场超市节日促销活动形式多样,节日市场喜庆祥和、繁荣活跃。

“凡人街”智慧商圈服务平台建成投用,成功引进商户1000余家,客流涌动集聚效应凸显。新城正阳商圈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三磊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建成投用,三磊商业综合体配套五星级酒店、奥特莱斯国际名品折扣店建成即将投用。

舟白商业快速发展,形成集民族风情城、武陵山商贸批发城、国维购物中心和佳惠超市等于一体的商业聚集区。濯水古镇美食街、三岔河休闲长廊、伴山国际夜市等特色商业街区相继建成投用。全区商贸市场格局逐步形成,商贸消费活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15年的95.8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1.10亿元。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加快推动商贸流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继续挖掘各大商区潜力,以服务居民、集聚人气、促进消费、提升城市的商贸服务业,构建黔江区的商业名片、渝东南的休闲胜地、经营者的生财宝地、老百姓的消费天堂。继续优化商贸服务业结构,加快工商与城商联动发展,推动商业设施形态提档升级;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地区总部、会展、服务贸易等现代服务业或新兴业态,积极培育区域性特色专业市场,着力引进国内外名企名品,推动社区商业服务转型升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