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0月13日-15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黔江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本次会议由民航西南局机场处组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民航专业领域12位专家参加评审,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相关处室、重庆监管局相关处室、民航重庆空管分局相关部门、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交通局、黔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庆机场集团以及中国航油西南公司、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黔江机场自2012年版总规实施以来,随着黔江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航空业务量增长迅速,2014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9.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4.2吨、保障安全飞行5672架次,自通航以来年均增长率分别高达48.0%、23.2%、32.0%。数据表明,黔江机场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原2012版总规已无法适应新的发展需求,需要一个全新的总体规划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规划发展。

据了解,本次总规修编充分结合黔江机场实际,根据机场服务区内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修编有关航空业务量的各项预测数据,确定近期目标年(2035年)及远期目标年(2050年)机场的扩建范围和建设规模,为今后机场各时期的建设提供指导性意见。同时也为黔江机场适时开放口岸和进行跑道延长做好准备。

评审会上,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汇报了黔江机场飞行区、航站区、空域规划、飞行程序及飞机性能等总体规划修编情况。评审专家组及与会领导对相关规划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与论证并提出意见。

评审专家组认为,本次提交评审的《总体规划修编》内容齐全,编制深度达到有关规定要求,规划方案注重了近期建设的可实施性和对远期发展的指导性,能够满足机场运行与建设发展需要,根据专家意见调整完善并报局方批复后,可作为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规划发展的依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