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人生下半场:我把亲情当爱情

倾诉人物:邓女士

倾诉时间:10月

【写在前面的话】

有人说,亲情和爱情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爱情一定是婚姻的基础,而婚姻也一定是两个人越相爱才够越长久;也有人说,恋爱的主题是浪漫,但是婚姻的主题是陪伴。有了婚姻后的两个人,在一起更多的是关于柴米油盐,最后爱情都转化为了亲情;还有人说,不能把爱情当成亲情,亲情拥有的很多特质在爱情中是不存在的……但本故事中的主角邓女士,却用实实在在的经历留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她说,人生都到下半场了,很多事情已经不重要了,如果还憧憬着爱情,那我只能反过来把亲情当爱情!实话说,邓女士的“爱情遭遇”,如今可能存在于很多家庭,很多人为了亲情,去竭力维持着没有爱情或少有爱情的婚姻。他们用外在表现出的幸福假象,来维系着整个家庭的存在。而这,又何尝不是爱情的最终归宿、不是爱情到了最后的本真呢?

说实话,当初他暗恋我的时候,他是很没底气的。因为我那时候长得还算漂亮,各方面的条件也还不错。当时全公司竞争者有好几个,从现实条件讲,他并不是最有希望的那一个。但是,由于我们都是黔江人,毕竟身在他乡都有思乡情结,对老乡自有一份亲近。于是,他近水楼台先得月,直接把其他几个男生给“秒”掉了。

说实话,当一个女孩子漂泊在外,如果遇上一个哪怕只是老乡的异性朋友,都会感受到莫大的温暖,都会不经意的特别关注对方。何况还能遇上一个可以谈情说爱的男朋友。自从和他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每一天都是满满的幸福感,不再孤单。

我和我妈一样,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人。当我把这事告诉她时,她的第一句就是:那很好。因为都是黔江人,生活习俗相同,也更能实地了解对方,而且也不会面临着结婚后要想探望一下父母还得舟车劳顿好几天的问题。

有了父母亲的支持,我们一起在外打拼的日子,就更加有滋有味。我们一起加班、一起加餐、一起牵手花前月下,一起规划我们的未来。我曾经一度庆幸自己,自己是哪辈子修得的福,让我能够辗转千里都能遇上这样一个有德有才、积极向上的“黔江好青年”。

3年后,我们回到黔江,结婚成家了。

由于我们老家都在农村,打工也没有挣到多少钱。所以,成家后的我们,条件并不好,甚至是过得有些捉襟见肘。但物质条件上的并不富有,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因为祖祖辈辈就不是什么大富大贵。

婚后不久,我们就决定进城发展。在城里租了房子,他便开始创业。他很疼我,为了不让我太劳累,他就让我在家煮煮饭洗洗衣就行,不让我出去干活。所以,每天我都在出租屋里把简单的家具擦得一尘不染,屋子里打扫得整整洁洁。每天按时在家煮好最爱吃的红烧排骨,然后就推开窗户眼巴巴盼着他回来。那些日子虽然寄人篱下,但我们却真的很幸福。

慢慢的,他的创业有了起色,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好了起来。在别人眼里,我很幸福,老公是一个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且积极向上的人,关键脾气还好事事顺着我。而在他朋友眼里,他也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人,因为有一个天天都在关心着他吃喝拉撒的好媳妇。事实上,我们也很恩爱,他回家后还抢着做家务,我们在生活上也真心关爱着彼此。

自从嫁给他之后,我直接与异性朋友“一刀两断”。他除了正常的工作交往,也没有和其他任何女生有暧昧关系。所以,我们都彼此不怀疑对对方的忠诚,而是保持着一份绝对的信任。

差不多8年多吧,我们在城里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子,孩子也慢慢长大。拥有了属于自己真正的家,我更加觉得幸福的来之不易,“如果说要给我们的婚姻打个分的话,我想打个95分完全没问题。”

但从去年春节开始,我发现了他表现有些异常。他经常是回家后就坐在沙发另一端摆弄着手机发微信,明显没有往昔对我的亲近。后来,情况越来越离谱,直接到书房而且还把门关上。

为此,我们慢慢开始吵架,而且一次比一次吵得厉害。到后来,他干脆和我分床睡了。尽管如此,他却始终否认在外面有人。从今年7月份开始,他回家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晚,甚至有时通宵不归。有时电话打不通,有时打通了他说在外面有事。有时他干脆说在外面和朋友喝酒,不想回家,回家太压抑了。

国庆节我们一家三口去重庆玩。但在整整4天时间里,我发现他都一直忙于微信。后来他实在隐瞒不住了,才告诉我他有了外遇,就是那个聊天的女孩。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意料之中。同时,我又十分伤心,这么多年陪伴着他一路走来,我无怨无悔,但他却背叛了我。我和他么多年的真挚感情,他不珍惜。想到这些,我真的如五雷轰顶,整个人都瘫倒在酒店里。

说实话,我不恨他,我也不恨那个女孩。我只是恨我自己,太傻了。

随后,他又非常诚恳地对我说,他不会放弃我们这个家,他当初是图一时新鲜犯下了大错。现在,他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和对方把事情处理干净。他要我再支持他一下,余生无论当牛做马,他都要把欠我的情给还上。只要我不放弃他,他在家还在,他就会重新做人,再次做回最初的自己!10月6日晚上,当他和我说完这一切时,我一直伤心哭泣,但同时也对他表明了我的态度:你和她把事情解决好可以,但原则是你不要伤害对方。只要你能够在这个前提下把事情处理好,我会在家等你!

10月7日,我和孩子回到了黔江,他留在重庆处理他的事情。离别时我告诉他,在你没有处理好那个事情以前,我们不要再联系了。在我们没有联系之前,我也不想对你负责。当时我就在想,如果真的有浪漫的相识我就随心。他也表示,在事情没有处理好之前,他不会打扰我。

事实证明,我的“随心”根本就无法做到。毕竟,我们从当初的相爱至今,已整整15个年头。从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坚信这个世界上有不离不弃的真爱。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担心他,想他。而他也总是时不时在微信上给我留言,问候我我和孩子的情况,而我的回应也表现出牵挂和留恋。现在他已经回黔江了,他说事情已经处理好了。具体怎么处理的,我叫他别告诉我,只要彻底解决好就行。

他回来过后,我骗他说,我们过去的爱情结束了,现在可以从头再来。你会和最初一样,有几个竞争者,最后选择谁我还不知道。他说,既然我要重新选择,他同意。既然当初都能追到我,这次他同样不会输给任何人。何况这次追求比起当初来说,更是只准成功不准失败。因为,我和孩子已经是他余生的全部,他没有别的选择。

根据他的要求,他去租了一个条件很差、很老旧的小单间,因为花钱不多。他说,他要等我“真正原谅他后”,他再搬回家来。不知怎的,我也同意了他的这个说法。我也想多点时间来捋一捋,看看我究竟是一时头脑发热,还是根本就放不下他。帮他搬东西那天晚上,我又哭了很久。因为如果是其他原因造成我们家庭生活质量下降了,我们可以一起再去租住在阴暗的出租屋里。现在是他一人在那里受苦,他主动去为他曾经犯下的过错买单,我的心情很复杂。送他出去时,我牵着他的手真不想松开,但他吻别我时我心里也很平静。

实话说,现在的我,真的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真的希望,我们能一如既往拥有着相亲相爱的婚姻。希望他会对我更好、弥补我,以后不会再对不起我。只要他未来能够认真地对待这份曾经的相濡以沫,不后悔今天的承诺,只后悔对我的背叛,我就能够重新接纳他。毕竟,人哪有不犯错的呢?

其实,在我的心里,我赞同真正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过着过着就会把爱人当家人,就把爱情当亲情。把爱情升华到亲情,就是给爱情找到了最好的归宿,这是一个人真正成熟的表现。因为爱情浪漫的,像烟花一样只能灿烂瞬间,过后便是天空的黑暗和沉寂。婚姻却是真实的柴米油盐,靠瞬间的绚烂根本无法维系婚姻的长久和家庭的幸福。就像人的左手和右手一样,哪怕一生在一起连话都没说过一句。当一只手需要另外一只手帮助时,另一只手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主动伸出。他们看似彼此都不太在意对方的存在,但如果真的哪一天失去了一只手,将是另一只手永远的痛……

真正幸福的生活,源自彼此的包容和付出。实话说,这么多年来,他也包容了我很多。人世间,有一位能与自己同甘共苦的爱人,我认为是值得与之长相厮守的。直到现在,我依然相信,他一定是那个值得我坚守一辈子,给我亲情和温暖而不仅仅是浪漫和心动的人。人生已到下半场,他曾经的“一时迷途”或许对我们来说,只是一次小小的考验而已。而我,往后余生早已将我们之间的亲情当作爱情。或许,这才是我们爱情的最好归宿吧!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